×

通知公告

远志上重楼,沉香盼当归 ——2023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6-05  |通讯员:(南京中医药大学主页)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4365


亲爱的2023届毕业生:

栀子花开季,同窗离别时。四载光阴如白驹过隙,匆匆而逝。忆往昔,你们怀揣梦想踏歌而来,拼搏伴随着硕果,在南中医度过了最美好的青春时光你们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感悟历史鉴往知来满怀豪情、同颂华章你们经历了新冠疫情的考验,线上学、井然有序,志愿奉献、挺膺担当你们迎来了建党100周年,矢志不渝、不懈奋斗,团结奋进,笃行不怠。望今朝,你们憧憬着未来,即将告别熟悉的校园,迈向更加广阔的人生舞台。你们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铆足干劲、踔厉前行,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当先锋、做闯将……

相聚终有别,劲帆将远航。值此毕业离校之际,我们向全2023届毕业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心怀感恩,情系母校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图书馆里你们是孜孜不倦的探索者;教室中你们是专精思的求学者;实验室里你们是一丝不苟的研究者;青春剧场有你们欢歌雀跃的身影药苑中有你们躬身实践的痕迹……母校的每个角落都见证了你们的成长蜕变,学校的每一次跨越都离不开你们的砥砺参与。

毕业在即,情谊永恒。一声念师,别忘记和老师们说一声感谢,勿忘师长的谆谆教诲;一声念同窗,别忘记和同窗道一声珍重,铭记相互陪伴和扶持的日子;一朝话离别,别忘记和宿管、保安、保洁和食堂的叔叔阿姨们说一句再见,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日夜守护;一言促发展,别忘记为学校留下建议良策,让脚下这一方育人沃土更加丰厚。

以身为范,文明离校

守一份平安,留一方净室。请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守牢安全离校的底线。时刻铭记“文明”二字,严守国家法律、校纪校规,不酗酒滋事,不侵扰他人,诚实守信,善始善终。请继续爱护南中医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将美校园留给学弟学妹;请整理好自己的物品,清扫好寝室,为宿舍的新主人传递一份美好妥善保管各类证件、证书及贵重物品,让行程更加从容、顺利。如遇到任何问题和困难,请理性应对,及时向老师和同学求助。将文明留给母校,携平安踏上旅程为学弟学妹做好榜样,创造一份文明安全的离校记忆。

三、勿忘初心,行稳致远

一代代南中医人从学校走向社会,从中国走向世界。这个夏天,挑战前行的接力棒又一次传到南中医毕业生手中。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未来征途上,机会与挑战并存。望你们带着母校的祝福与希冀不忘初心,以高昂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面对竞争、面对挫折、面对挑战、面对未来,牢记自信、敬业”的校训,精进学识、于实践奋发图强,行稳致远,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系列重要论述首提地的坚强使命,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亲爱的同学们,毕业不是结束,而是崭新的开始。无论身处何地,母校永远在身后支持你们,盼望你们保持并发扬南中医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破浪远航!远志上重楼,沉香盼当归!衷心祝愿2023届全体毕业生一帆风顺,鹏程万里!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

2023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