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9  |通讯员:(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李芸烨  |浏览次数:1074

3月29日上午,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仙林校区丰盛健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系统总结近五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对大力实施文化引领战略推进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乔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程革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树法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乔学斌在讲话中总结回顾并充分肯定学校过去五年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所开展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及其成果;深刻解读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指出要坚持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把这一重要思想蕴含的政治动员力、思想穿透力、实践引领力转化为南京中医药大学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行动指南,围绕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一流中医药大学奋斗目标,画好凝聚共识“同心圆”、振奋自信自强“精气神”、激发团结奋斗“正能量”。

乔学斌讲话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乔学斌对全校做好新征程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从六个方面进行全面部署,一是以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牵引,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二是以团结鼓劲正能量为要求,巩固壮大师生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三是以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龙头,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四是以促进文化自信自强为引领,激发高质量发展精神力量五是以落实工作责任制为抓手,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六是以践行“四力”为标准,建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

乔学斌强调,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需要全校动手。会议是动员、部署,更是推进,希望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担负新的文化使命的号召,全面加强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知责负重、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为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一流中医药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良好舆论环境、有利文化条件!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南中医贡献!

会议主题交流环节,药学院党委书记曹凯中西医结合学院党总支书记蒋燕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艳萍团委书记史文川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本科生王纤易等五位师生代表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不同侧面,分别以《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提升铸魂育人实效》《以“明艳精神”点亮奋进之光》《深刻领会“两个结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思政教育教学》《如萤火、似火焰,聚生辉、散燎原——农民健康百村工程17年生动实践》《让青春在思政实践中闪光》为题作交流发言。

师生代表作主题交流发言

会议对第六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获奖项目和个人,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立项项目进行表彰。

表彰现场

适逢70周年校庆倒计时200天,主席台领导共同启动发布南京中医药大学新版校园网主页。

新版校园网主页启动上线

会议开始前,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专题片《传薪·向前》。

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思政课教师,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