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Windows 11和Office 2021版本上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4 浏览次数:2262

全体师生:

为更好地服务师生,满足在校师生对桌面操作系统以及办公软件的需求,南京中医药大学微软正版软件服务现已更新上线微软Windows11操作系统和Office2021办公软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安装前必读

下载安装Windows 11系统的系统要求,以下系统要求是在电脑上安装 Windows 11 的最低系统要求。

处理器

1 GHz 或更快的支持 64 位的处理器(双核或多核)或系统单芯片 (SoC)

内存

4 GB

存储

64 GB 或更大的存储设备。

系统固件

支持 UEFI 安全启动。

TPM

受信任的平台模块 (TPM) 2.0 版本。

显卡

支持 DirectX 12 或更高版本,支持 WDDM 2.0 驱动程序。

显示器

对角线长大于 9 英寸的高清 (720p) 显示屏,每个颜色通道为 8 位。

详细可参考Windows官方要求:https://www.microsoft.com/zh-cn/windows/windows-11-specifications/

注:部分软件尚不支持windows11,请根据需要选择是否要升级。重装系统会将磁盘格式化,所以请谨慎重装操作系统,并提前做好数据备份

二、新版本下载与激活

1、正版软件网址

1)可进入南京中医药大学官网http://www.njucm.edu.cn/,点击“公共服务”中的“微软正版软件”,可跳转至软件下载界面。

2)可进入南京中医药大学网信办官网https://its.njucm.edu.cn/,点击“正版软件”,可跳转至软件下载界面。

3)可直接输入正版软件地址http://soft.njucm.edu.cn/,选择对应的软件进行下载安装。

2、下载安装

1Windows 11下载

在南京中医药大学正版软件中选择“Windows 11企业版”进行下载安装操作,可查看详细的安装步骤。请谨慎重装操作系统,并提前做好数据备份。

2Office 2021下载

在南京中医药大学正版软件中选择“Office 2021”进行下载安装,可查看详细的安装步骤。请根据个人电脑的操作系统以及系统位数下载对应的安装包。

3、激活方式

点击正版软件页面的“软件激活”,可查看KMS激活脚本使用说明以及常见问题解答。

三、新版本亮点

1Windows 11亮点

Windows 11拥有全新的UI界面,且新增许多实用性功能,包括组件(Widgets)应用、分屏操作优化、虚拟桌面、外接显示器一键连接等。

2Office 2021亮点

Office2021拥有更好的操作界面,提供了更好的工作环境。Word新增了界面色彩调整功能、“沉浸式学习模式”、轻松将文字转换语音等功能;Excel拥有更好的表格设计能力,提供了更好的计算功能,内置的函数更加丰富;PPT提供了更好的图标设计方案,增加了墨迹书写、在线图标插入等功能。

四、正版软件使用权限说明

所有Windows桌面系统以及Office办公软件仅供我校师生下载、安装、使用,任何师生都应有保护知识产权的义务,禁止向校外任何个人和组织分发相关软件的授权码或软件副本。


在使用过程中如有疑问或建议,可联系025-85811936进行咨询与反馈。



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202234